长者模式 电脑版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电脑版 |登录|注册网站支持IPv6

【视频解读】湖北发布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1-11-22解读单位:省交通运输厅 解读类型:媒体解读解读方式:视频方式   浏览:
字号:

《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近日发布。

《规划》提出:将加快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支撑湖北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到2025年,建设高水平的“两中心两枢纽一基地”,构建“三张网”,实现“市州双快覆盖、县市双轴支撑、乡镇双通道连通”,形成湖北“123出行交通圈”,依托航空、高铁,融入“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全省综合交通在基础设施、运输服务、科技创新、绿色安全、行业治理等方面实现进位,率先在现代内河航运、“四好农村路”、多式联运等交通强国试点领域实现突破,走在全国前列。

在布局规划方面,湖北将以“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为指引,加快构建“三枢纽、两走廊、三区域、九通道”的综合交通运输空间布局,打造武汉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襄阳、宜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打造长江、汉江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打造鄂西、鄂中、鄂东三个综合交通发展区;优化、提升、完善南北方向京九、京广、随岳、襄荆宜、十恩和东西方向福银、沪汉蓉、沪汉渝、杭瑞等“五纵四横”九条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湖北将重点推进的“十大任务”,其中包括:立足大交通,当好区域发展先行官;畅通大通道,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完善大网络,强化综合交通硬联通;构建大枢纽,打造九省通衢新优势;发展大运输,畅通高效流通双循环;促进大融合,催生交通行业新业态;建设大平台,培育交通发展新动能等方面,加快形成湖北综合交通优势,更好发挥交通运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硬支撑作用。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 吴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