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消除存量、遏制增量、动态排查、综合治理,全面排查整治公路桥梁安全风险,全面消除公路危桥安全隐患,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县域经济发展和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提供安全的交通运输保障。

到2022年底前,完成全省公路现在6108座危桥改造任务,实现公路桥梁基础资料数字化、危桥改造科学化、桥梁养护规范化,推动全省公路危桥改造由应急状态转入常态管理。

到2020年底,以国省道四、五类桥梁改造为重点,兼顾县乡及村道中桥以上五类桥梁,实施危桥改造1200座。

到2021年底,以县乡道四、五类桥梁改造为重点,兼顾村道及国省道新增五类桥梁,实施危桥改造1800座。

到2022年底,以村道四、五类桥梁改造为重点,兼顾国省道及县乡道新增四、五类桥梁,实施危桥改造3108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