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电脑版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电脑版 |登录|注册网站支持IPv6

湖北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

2011-09-07 12:35来源: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
字号:
索 引 号 011043276/2019-03601 分    类 资源环境
发布机构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发文日期 2012-02-10
文    号 有 效 性 有效

  一、“十一五”时期全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情况

  “十一五”时期,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胡锦涛总书记亲自听取湖北骨架公路网规划汇报为巨大动力,团结拼搏、克难奋进,提前13个月实现“十一五”时期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全省公路水路运输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由“基本缓解”转变为“总体适应”。

  (一)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900亿元,是“十五”时期投资的241倍,相当于建国后55年交通投资总和的16倍。交通保增长、扩内需的主力军作用充分显现。

  (二)“四纵四横一环”高速公路网基本形成。新增高速公路里程突破2000公里,超过2005年以前全省高速公路建成里程的总和。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3673公里,建成了以沪渝高速宜恩段为代表的一批全国科技示范工程和以鄂东、荆岳等为代表的一批世界级长江公路大桥。高速公路网辐射全省90%的县市区、96%左右的人口和98%左右的经济总量,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作用显著增强。

  (三)国省干线公路优质环保。以全国科技环保示范路——神宜公路为标志的“两型交通”建设成效明显,武神、赤壁、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仙洪试验区公路各具特色。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99400公里,一级公路达到2210公里,分别为“十五”期末的216倍、202倍,全省国省干线公路基本达到二级以上标准,路网结构明显改善,抗灾能力明显增强。

  (四)农村交通变化翻天覆地。省政府每年承诺的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全面超额完成,新增16237个行政村通达沥青(水泥)路,总里程突破10万公里;建成通村公路候车亭9655个,招呼站17270个;除恩施州外,全省实现100%的行政村通达沥青(水泥)路、100%的行政村通达客车、100%的乡镇渡口达标,农民群众行路难、乘车难、过渡难问题得到显著改善。

  (五)水运振兴工程取得历史性突破。全省港航建设完成投资107亿元,是“十五”时期的963倍。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亿吨大港、千万标箱”为目标的武汉新港建设打破行政区划,30多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全省港口新增吞吐能力7200万吨,新增集装箱吞吐能力140万标箱,新增船舶运力391万载重吨。汉江崔家营航电枢纽建成运营,汉江航道整治工程顺利推进,引江济汉通航工程全面开工,千吨级航道圈初现雏形。

  (六)公路水路运输生产持续增长。全省公路客运量、旅客周转量、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分别比“十五”期末增长464%、764%、1121%和3299%;水路货运量、货运周转量分别比“十五”期末增长1033%、1585%。集公路、铁路、公交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于一体的杨春湖综合客运换乘中心开通运营,所有市县均为符合规范的三级以上客运站覆盖;以武汉高桥物流中心、宜昌货运中心为代表的物流园区示范效应日益明显,交通枢纽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

  (七)交通安全监管与应急体系全面完善。全省运输船舶事故起数及死亡人数均较“十五”时期下降70%以上,水上交通生产和运输安全平稳可控。营运车辆超载超限得到有效遏制。实践创造了“除雪清障、重车碾压、路警开道、结队通行、限载限速、科学调度”24字“抗冰雪、保安全、高速公路低速行驶法”,成功应对2008年雨雪冰冻等严重自然灾害,成功保障汶川地震各类救灾物资运输,成功保障奥运会、残奥会和中博会等交通运输安全。节假日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八)多元化筹融资能力显著增强。争取交通运输部“十一五”时期对湖北投资突破210亿元,是“十五”时期的3倍。交通建设投资市场全面开放,企业投资高速公路占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的48%,占在建高速公路的44%;全省港航建设项目中,近三分之二的项目由企业投资建设。“以政府投资为主导、以企业融资为补充、以银行信贷为支撑”的湖北交通GEB(政府—企业—银行)投融资平台为加快湖北交通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

  (九)交通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探索形成了特长隧道(群)建设、高墩大跨桥梁建设、高路堤、高陡边坡防护等一系列山区高速公路成套关键技术。交通公众出行服务、高速公路视频监控、营运车辆GPS监控等一批交通应用系统投入运行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十)行业重大改革平稳有序。公路养路费等“六项规费”全面取消,燃油税改革平稳有序;全省103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全部取消收费;交通投资体制改革、车购税管理体制改革、长江水监体制改革、高速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等重大改革平稳有序推进;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运输厅物流发展局正式挂牌运行。

  (十一)交通规划和法制建设科学规范。省人大颁发了《湖北省道路运输条例》、《湖北省农村公路条例》、《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等法规;省人民政府颁布了《武汉城市圈综合交通规划》、《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综合交通规划》等行业规划,颁发了《关于加快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水运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湖北省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支持性政策。

  (十二)交通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培树了“时代先锋、全国重大先进典型”陈刚毅、“见义勇为英雄”蒋雪峰、“节油大王”王静、“文明出租车司机”王书凤、“公路养护标兵”王长山、“平民英雄”李豪等一批“刚毅式英模”,以“刚毅精神”为标志的湖北交通精神文明建设日益深化,以“廉政阳光六同长效”工作法为标志的“廉政交通”建设常抓不懈,形成了“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交通干部干净干事文化”,交通干部职工的执行能力和服务意识显著增强。

  回顾“十一五”时期交通运输发展,最具创造性的就是以“六个并举、六个统筹”的理念践行科学发展观,最具前瞻性的就是果敢实施“四个转变”的交通体制机制改革,最具基础性的就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科学制定,最具探索性的就是“投资多元化、管理一体化”的模式创新,最具保障性的就是法治交通、廉政交通建设的成功实践,最具影响力的就是陈刚毅这一全国重大先进典型的培树。但发展不够、优势不优仍是湖北交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最大实际,不进则退、慢进亦是退仍是湖北交通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交通基础设施规模总量和运输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结构和发展方式有待进一步优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交通筹融资机制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化,交通质量安全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待进一步强化。

  二、“十二五”时期全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思路

  (一)形势与机遇。

  “十二五”时期,全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强化湖北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地位,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迫切需要推进综合运输体系的适度超前发展。实施“两圈一带”等发展战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迫切需要加快提升交通供给能力。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迫切需要加快实现由传统运输业向现代交通运输业转型。统筹区域、城乡协调发展,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迫切需要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一体化进程。建设“两型社会”,实现绿色增长,迫切需要加快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十二五”时期仍是湖北交通运输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交通运输结构的转型关键期,是构建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的重要成长期。

  其主要阶段性特征:

  ——基础设施加密成网。“十二五”时期,高速公路已经进入加密联网的关键时期,国省干线公路迫切需要扩大覆盖服务范围,农村公路有继续向自然村延伸和联网的需求,高标准贯通的内河航道运输网络亟待形成,公路水路之间、公路水路与其他运输方式之间的协调衔接亟待加强。

  ——现代交通运输业加速成长。“十二五”时期,客运的便捷、安全、舒适、经济及个性化出行的要求以及货运的经济、快捷、安全、专业化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提高客运服务效率与水平,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大力发展智能交通运输体系。

  ——交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十二五”时期,湖北交通运输业已经进入集约式发展阶段,需要坚持发展速度和结构、质量相统一,坚持将资源节约与保护环境贯穿于公路水路交通发展的全过程,全面推广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绿色、低碳交通为特征的可持续交通发展模式。

  ——体制机制改革加力推进。“十二五”时期,政府行业管理将面临多方面挑战,普通公路的债务及未来发展等成为困扰我省交通发展的难点问题,需要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将全省综合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普通公路投融资、高速公路投融资、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等行业体制机制的深层次改革向纵深推进。

  (二)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推进湖北交通跨越式发展、构建全国重要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为目标,以加快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结构调整为主攻方向,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振兴湖北水运、促进现代物流发展、提高交通公共服务能力为重点,努力实现全省交通运输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由“总体适应”转向“全面适应”。

  (三)基本原则。

  ——坚持适度超前与结构优化相结合。通过增量优化、存量升级以及加强各交通运输方式间的衔接,着力优化交通网络结构。

  ——坚持快速发展与绿色增长相结合。通过理念创新、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着力优化湖北交通运输发展模式。

  ——坚持统筹兼顾与重点突破相结合。通过差异化发展、比较优势发挥和重大项目突破,着力优化湖北交通运输发展的实施路径。

  ——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通过经济社会与交通互适发展、经济社会和交通效益共同发挥以及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强化交通运输的支撑引导功能。

  (四)发展目标。

  “十二五”时期,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为3059亿元,其中高速公路1850亿元,普通公路850亿元,港航工程269亿元,综合运输枢纽及交通物流工程90亿元。

  到2015年,力争实现100%的县市通高速公路,100%的县市通国道,100%的县级以上城市通一级以上公路,100%的建制乡镇通国省道及二级以上公路,100%的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武汉城市圈各县市实现15分钟上高速公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基本实现30分钟上高速公路;全面实现“村村通”,真正做到农民群众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实现铁、水、公、空、管等运输方式高效衔接,内河航运在综合运输体系中的地位显著提升,湖北“得中独厚、得水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充分发挥,人便于行、货畅其流的现代交通运输全面适应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具体目标:

  ——“六个翻番”。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较“十一五”时期翻番,由1330亿元增长到3059亿元;内河航运投资规模翻番,由106亿元增长到269亿元;综合运输枢纽及交通物流工程建设投资规模翻番,由22亿元增长到90亿元;一级公路里程翻番,由2127公里增长到5000公里;新增高等级航道里程翻番,由60公里增长到300公里;港口集装箱吞吐能力翻番,由150万标箱增长到400万标箱。

  ——“六个形成”。形成通江达海、辐射中部、面向全国的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形成布局合理、无缝衔接、便捷高效的全国重要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形成资源集聚、功能健全、管理科学的现代物流基地;形成承东启西、接南纳北、内畅外联的高速公路网;形成四通八达、沟通城乡、安全环保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形成干支相连、通村达户、惠民便民的新农村公路网。

  ——“六个提高”。交通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高;交通发展综合投融资能力明显提高;交通服务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交通依法行政能力明显提高;交通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交通应急安全保障水平明显提高。

  ——“六个转向”。部门职能由单纯的公路水路行业管理转向“铁、水、公、空、管”等综合交通运输协调服务;交通发展由“数量规模扩张型”转向“质量安全效益型”;交通建设由“资源消耗型、依赖型”转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港航建设由“以部省投资为主”转向“多元化筹资”;高速公路招商引资及建设由“以省为主”转向“以市州为主”;交通服务由传统的客货运输转向现代交通运输业。

  三、“十二五”时期全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实施重点

  (一)着力调整结构,振兴湖北水运。按照“畅通大通道、建设大港口、发展大运能、培育大企业、完善大枢纽、构建大物流、集聚大产业、保障大安全”的思路,全力建设航运资源高度集聚、航运服务功能健全、航运市场环境优良、现代物流便捷高效的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

  ——畅通大通道。重点推进长江中游航道治理,力争武汉军山大桥以下航道维护水深达到6米,宜昌至武汉军山大桥段航道维护水深达到45米;加强汉江航道整治,加快汉江梯级开发,大幅提升航道通过能力;打通江汉运河,建成连接长江汉江经济带、环绕江汉平原的长江-江汉运河-汉江810公里高等级航道圈。继续推进清江、长江和三峡库区重要支流航道的建设。推进航道养护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坚持分类养护,以高等级航道、运量较大航道、跨省航道为重点,全面提高航道养护和应急保通能力。

  ——建设大港口。优化港口布局,完善港口功能,扩展港口腹地,加快内河主要港口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港区建设,重点建设一批集装箱、大宗散货等专业化泊位。武汉新港货物吞吐能力达到15亿吨,集装箱吞吐能力达到325万标箱,全省港口吞吐能力达到3亿吨,集装箱吞吐能力达到400万标箱。基本建成以武汉新港为龙头,以宜昌三峡物流中心、鄂东组合港、荆江组合港为支撑的现代港口群,继续推进襄阳等其他重要港口的建设。

  ——发展大运能。重点加快长江干线、三峡库区船型标准化工作,加快发展集装箱、煤炭、矿石、石油化工、汽车滚装等大型化、专业化运输船舶。全省船舶运力达到1000万载重吨,货船平均吨位达到1300载重吨以上,力争从事集装箱等特种货物运输的专业化船舶、干散货江海直达船舶运力达到450万载重吨。三峡库区船型标准化率达到80%以上,基本实现船型标准化、大型化、环保化、专业化。

  ——培育大企业。培育一批运力规模达到10万载重吨以上的骨干航运企业和4家吞吐能力达到2000万吨以上的港口企业,推动港航企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航运市场主体竞争力明显提升。

  ——完善大枢纽。重点推进规模化港区集疏运体系建设,加强沿江铁路、公路、过江通道等集疏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形成以武汉、宜昌、黄石、荆州、襄阳为重点,以高等级公路、高等级航道和铁路为主力的现代港口集疏运体系。

  ——构建大物流。阳逻港保税物流中心基本建成,形成临港工业区、港口物流园区、仓储保税区、加工包装区等多元综合体,构建中西部地区通江达海、走向世界的现代物流基地。宜昌云池、荆州盐卡、黄石棋盘州等主要港区的物流服务功能显著提升。

  ——集聚大产业。促进中石化80万吨乙烯、武钢200万吨钢材深加工、三峡1000万吨涂镀板等一批大项目向沿江集聚,形成石化、冶金、建材、化工、汽车工业等有序布局的沿江经济走廊。

  ——保障大安全。加大内河危险品运输安全监管力度,完善危险品安全检测手段,完成1000艘老旧客渡船更新改造,建立健全“一江十六湖”重点水域搜救体系,确保水上安全平稳可控。

  (二)着力完善网络,提高服务品质。坚持“适用就是最好的,自然就是最美的,优质就是最省的”和“建设是发展、养护管理也是发展”的理念,坚持全寿命周期成本理念,着力提升工程的内在质量、服务水平和使用寿命,全面建成6500公里的高速公路骨架网、28000公里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170000公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惠民便民公路网。

  “十二五”时期,全省高速公路规划为“七纵五横三环”、7069公里,力争实现全省县县通高速公路的目标。

  ——“七纵”:

  纵一:麻城至阳新。全长174公里。“十二五”时期规划建设。

  纵二:麻城至通山。国家高速公路网大广高速公路湖北段,全长266公里,已建成大广北、鄂东长江公路大桥158公里,大广南108公里2011年内建成通车。

  纵三:大悟至赤壁。国家高速公路网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段,全长294公里,已建成通车。

  纵四:随州至岳阳。全长335公里,已建成通车。

  纵五:襄阳至公安。国家高速公路网二广高速公路湖北段,全长311公里,已建成通车。

  纵六:郧县至宜昌。全长449公里,在建的郧十、十房、保宜等高速公路达342公里。

  纵七:建始至来凤。陕西安康至广西铁山港高速公路湖北段,全长174公里,在建的恩来高速公路达86公里。

  ——“五横”具体为:

  横一:麻城至竹溪。全长569公里,已建成麻竹高速大随段20公里,在建的黄冈段、孝感段、襄保段、保竹段等高速公路达435公里。

  横二:麻城至巴东。国家高速公路网沪蓉高速公路湖北段,全长594公里,已建成麻武、武荆、荆宜等高速公路421公里,在建的宜巴高速公路达173公里。

  横三:英山至郧西。全长678公里,已建成通车。

  横四:黄梅至利川。国家高速公路网沪渝高速公路湖北段,全长822公里,已建成通车。

  横五:阳新至来凤。全长540公里,已建成杭瑞高速公路156公里,在建的江南高速公路等达149公里。

  ——“三环”:

  环一:武汉市九峰至吴家山,是沟通武汉市六大新城组群、水港、空港、保税港、物流园区、产业园区等的快速通道。全长135公里。

  环二:武汉市高速公路外环,是沟通武汉市远城区的快速通道。全长191公里,已建成通车。

  环三:武汉城市圈高速公路环线,是连接“1+8”城市圈外围8个城市的快速通道。全长554公里,已建成149公里,在建310公里。

  “十二五”时期,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规模为28000公里。

  进一步加强普通国省干线改造力度,主要省际通道、重要经济区的过境路段、部分高速公路连接线以及主要港口、机场、铁路枢纽通道达一级公路标准,建制乡镇通二级以上公路。

  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网结构,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加强断头路、循环路及农、林、渔场公路建设,在有条件的地区实施通自然村公路建设,打造安全舒适、畅洁绿美的170000公里社会主义新农村公路网。

  进一步创新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机制,基本建立国省道养护管理科学决策体系,实施公路大中修养护工程,坚持预防性养护和周期性养护相结合,全面提高路网服务水平。落实农村公路养护责任主体和养护资金,建立和完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长效机制,实现“有路必养”。

  (三)着力整合资源,构筑综合枢纽。以“大交通”理念科学规划交通基础设施,集约有效利用通道资源,着力强化枢纽衔接,充分发挥各交通运输方式的比较优势和整体效率,全面提升湖北在全国综合交通网中的枢纽地位。以武汉、宜昌、襄阳、荆州、黄石、十堰、恩施等7个公路运输枢纽城市为重点,加快构建铁路、公路、水路、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高效衔接、城际交通和城市交通相互融合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重点支持中心城市、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城际轨道沿线市县及主要机场的综合客运枢纽建设,重点支持与铁路货站、港口、物流园区等衔接的货运枢纽的建设,大力完善枢纽集疏运体系,努力实现“零距离换乘、无缝衔接”。

  (四)着力培育市场,发展现代物流。引进、培育和壮大10家专业化、规模化的现代物流企业;建成武汉新港物流园区、宜昌三峡物流中心、襄阳鄂西北物流基地等10大物流示范基地;培育层次分明、类型多样的物流市场主体,引领现代物流业发展。积极推进全省物流标准体系建设,探索建设“交通物联网”。做大做强邮政快递物流,加快推进农村邮政物流发展。优化运输组织,积极发展多式联运以及集装箱、江海直达等先进的运输组织方式,推动甩挂运输发展。

  (五)着力转变方式,发展低碳交通。加快构建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力争营运车辆综合单耗下降10%,营运船舶燃油单耗下降10%,港口生产单位吞吐量综合能耗下降10%。充分发挥水运的比较优势,进一步提高岸线利用效率。加强交通运输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全过程环境保护工作,促进交通运输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的运输装备,提高车辆的安全、节能环保准入标准。强化城市交通需求管理,引导私人小汽车的合理使用。

  (六)着力夯实基础,保障交通安全。进一步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船舶、重点河段和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落实地方乡镇政府安全监管责任,继续加强乡镇渡船渡口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完善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体系,认真落实“三关一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加快区域应急处置中心建设。继续实施公路安保工程、危桥和渡口改造工程、公路灾害防治工程。

  (七)着力发展公共交通,强化城市客运管理。加快落实“公交优先”战略,扩大城市公共交通线网通达深度和覆盖面,积极探索合理的出租车管理模式,努力提高公共交通服务能力和质量。武汉市重点发展以轨道交通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轮渡为补充,多层次、一体化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有条件的大中城市要建设快速公交系统。进一步优化公交车结构,着力提供多层次的公共交通服务,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管理水平。鼓励城市公交向周边延伸覆盖,着力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

  (八)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科技引领。进一步完善行业信息基础设施,加强资源整合与信息共享,建设省级数据中心,大力推进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平台、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公共服务信息平台等行业(领域)信息化重大应用工程建设,提升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利用信息化与智能化技术,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和交通系统运行效率,更好地适应公众多样化的交通出行要求。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协调。进一步建立健全综合交通运输各部门工作协调机制,重点加强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建立重大项目、重大事项会商制度和基础数据统计制度、信息通报制度等,形成“规划一批、论证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的综合交通发展良性循环机制,促进各交通运输方式紧密衔接,优化全省交通运输布局,加快形成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综合运输体系。

  (二)强化体制创新。按照“综合协调、行业指导,统筹规划、分级管理,法治有效、公平共享”的原则,建立健全更具活力、更富效率的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机制。着力完善省市合力共建机制。大力推行“投资多元化、管理一体化”的高速公路管理模式。着力创新高速公路投融资模式、普通公路发展模式、内河水运发展模式和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模式,提高交通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

  (三)强化资金保障。建立健全以各级公共财政投入为基础的普通公路投融资模式、以市场化运作为基础的高速公路投融资模式、以多元化投资为基础的内河航运投融资模式、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为主的公共交通投融资模式和以政策性引导资金为导向的交通物流投融资模式。进一步深化交通投融资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省级交通投融资平台的作用。各级政府应进一步加大财政性资金投入,充分发挥地方各类投融资平台的作用,通过土地捆绑、资源开发等多种形式加大对交通发展的支持。

  (四)强化市场服务。建立健全相关政策、制度,完善市场准入、退出和监管机制,促进形成统一开放、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行业市场。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大企业直通车服务工作机制。积极运用市场调节机制,促进现有资源有机整合,调整优化运输产业结构,塑造新型的集团化市场主体。

  (五)强化科教支撑。坚持人才强交战略,实施人才素质提升、人才聚集、人才载体建设、人才体制机制创新及人才管理服务“五大工程”,支持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坚持科技兴交战略,强化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工作,组织开展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工程,不断提升全省交通运输业的现代化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