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 电脑版 |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盛阅春强调:谋早谋深谋细谋实 奋力推动交通投资“开门红”

2024-01-05 10:41来源: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
字号:

1月3日,副省长盛阅春赴省交通运输厅调研座谈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谋早谋深谋细谋实2024年交通运输工作,奋力实现交通投资“开门红”,为加快先行区建设和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钟芝清作专题汇报,各班子成员作补充汇报,湖北交投集团、湖北港口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盛阅春认真听取了省交通运输厅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24年工作思路和安排、“开门红”重点工作安排等专题汇报,盛阅春表示,过去的一年,成绩可圈可点,干成了一批大事难事新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锚定年初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扩投资,持续加力抓运输,主动靠前优服务,毫不放松保安全,推动交通投资再创历史新高,高速公路投资迈入千亿大关;武鄂黄黄快速道路系统40个项目按时序推进,中通道正式开工建设;全省公路、水路货物周转量同比增速均居全国前列、中部第1;全省港口与航道布局规划获得省委省政府认可;全年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同比双双下降,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或造成较大影响的突发事件。而这些成绩取得的背后,原因在于对标部署到位、组织调度到位、衔接协调到位、考评机制到位和狠抓落实到位。

盛阅春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坚持交通投资高位运行的有利态势,坚持推进交通运输转型发展,坚持做好交通惠民利民工作,坚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发扬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重点聚焦武鄂黄黄一体化发展,在快速道路系统建设上持续发力;继续发挥高速公路主力军作用,在谋深重点项目储备、提高前期工作质量上持续发力;不断深化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在推动以多式联运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加快推动农村公路实现“三个转变”上持续发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上持续发力。

盛阅春还重点对交通投资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