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 电脑版 |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省厅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交流培训

2023-12-15 17:54来源: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
字号:

为切实提升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不折不扣落实好政务公开各项重点工作任务,12月15日,省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具体从事政务公开的同志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定位和要求、当前政务公开重点任务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案例分析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对政务公开检查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对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培训会上要求各单位部门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履行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保障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突出短板弱项,认真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尤其针对新增和调整的栏目,加强研究部署,确保信息完善;要认真对照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开展自查工作,对于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要进一步优化责任分工,提高工作质效,扎实应对新形势下政务公开工作新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