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 电脑版 |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钟芝清深入一线现场督导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

2023-12-06 16:45来源: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
字号:

12月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钟芝清率队深入一线现场督导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治,他强调,要压实责任,挂牌督办,强化考核,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实施精细化管理。厅领导石先平陪同督导。

钟芝清一行深入武鄂高速沿线,开展逐段排查,进行现场办公,紧盯环境卫生整治、广告牌清理和绿化提升等路域环境重点工作,发现问题23处,现场整改5处,督办处置18处。

钟芝清强调,一是要研究制定制度。借鉴参照四川、河南等省做法,研究制定高速公路运营服务质量与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挂钩办法,将路段运营服务质量的优劣作为收费标准上下浮动依据,建立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动态调整制度。

二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地方政府、行业部门、路段公司、养护单位、路政、公安交警等单位“一路多方”联动机制,尤其是压实相关经营单位企业主体责任,实行分段包保、交叉互检、考核排名、绩效挂钩,压实高速沿线政府属地责任,明确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外的地方政府职责。

三是要强化挂牌督办。“钉钉子”精神,坚持一线督导和抽查,大力推进每周巡查、统筹调度、跟踪督办、一抓到底,以问题和结果为导向,务求路域环境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是要建立奖惩机制。围绕打造湖北高速精品路、示范路、美丽路的目标,制定武鄂黄黄核心区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日常管养标准和考核评价办法,加大“日巡检、周通报、月考核”的工作机制落实力度,确保白色垃圾清理等路域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细落地。

厅机关相关处室、厅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湖北交投运营集团、越秀(湖北)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