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 电脑版 |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朝晖赴省交通运输厅 调研整治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

2023-11-15 16:45来源: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
字号:

11月10日,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朝晖赴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整治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他要求,认识再提升,举措再加力,机制再完善,不断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努力确保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钟芝清作专题汇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凡非,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志国参加座谈。

马朝晖深入查看全省高速公路重点项目进度作战图,认真听取省交通运输厅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开展情况、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情况和全省交通物流枢纽建设情况专题汇报,详细询问交通综合执法局、“三大中心”相关职能及运行情况,重点了解交通投资、运输等相关指标完成情况。

马朝晖充分肯定了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情况,他指出,交通运输建设成果丰硕。今年1—10月,全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556.3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确保目标任务,实现创历史最好水平,走在了全国前列,广大交通干部职工付出了大量心血;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省交通运输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作为重头戏,厅党组抓在手上,一把手上阵指挥,工作有思路、有方法、有成效,在交通运输领域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成色更足。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充分发挥驻厅纪检监察组作用,双方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尤其是省纪委监委将交通运输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纳入专项监督,驻厅纪检监察组跟踪监督,强力推进工程进度,其经验和做法在省直部门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马朝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国建设交通先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南昌主持召开的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再次强调了交通的重要作用,湖北省委在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重中之重在交通。交通运输领域投资量大、实施项目多、社会关注度高,要以深入推进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为抓手,确保交通工程质量和安全。要进一步强化整治。要解决工作不平衡问题,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强化案件查办,开展全面抽查和专项督导,对违法行为要精准处置,涉罪的及时移交相关部门,真正起到震慑效果。要进一步完善治理。要健全制度和机制,梳理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秉持公开透明原则,积极科学履职尽责,做好监管服务,充分运用大数据强化监管效能,提升问题早发现能力,驰而不息推进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

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厅整治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