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繁體 | 登录 | 注册

《打造汉江黄金水道 推动湖北水运高质量发展》课题研究专家预审会在汉顺利召开

2022-08-30 15:13来源: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2022年8月26日,湖北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在武汉主持召开了《打造汉江黄金水道 推动湖北水运高质量发展研究》(以下简称《研究》)专家预审会。省交通运输厅港航海事处副处长许剑、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耀惠等领导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和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中交二航院关于《研究》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组对课题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形成了预评审意见,并对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成果提出了相关建议。

近年来,汉江黄金水道建设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2018年国务院批复《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汉江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汉江沿线的生态环境修复、交通网络建设、产业优化升级、城市协同发展等各方面都取得较大进展,为汉江沿线地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此次课题研究将为汉江黄金水道水运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路径支撑,为湖北省实现交通强国试点目标及打造湖北省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奠定基础。(供稿:办公室  明晓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