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繁體 | 登录 | 注册

湖北水运周记 | 抢抓黄金期 复工复产进行中

2020-03-23 11:01来源: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字号:

3月18日,省港航海事局召开全省水运行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此次会议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王阳红要求,加快推进重点水运企业开工,2020年是结账年,全省港航海事部门要盯紧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主动对接项目单位、当地抗疫指挥部,抓住水运项目建设的枯水黄金期,为项目开工创造条件。同时,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不能松懈,工作上不能松劲,个人防护上不能有惰性。要坚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严消杀。

3月21日上午11时许,千里增援武汉的长航集团重庆公司“蓝鲸”轮在武汉王家巷码头解缆启航,踏上返程的归途。湖北省港航管理局局长王阳红一行到码头送行。

3月17日起,各地援鄂医疗队陆续踏上了返程之旅,湖北交通人们饱含感恩之情,全程护送。


武 汉

3月15日,武汉江盛汽车码头有限公司复工以来累计完成吞吐量9112辆,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竭力为湖北武汉乃至华中区地区的商品车物流畅通“大动脉”。

3月16日清晨6:45,400TEU集装箱在港区完成全部的吊装作业,标志着金口集装箱港区投入复工,将定向服务通用汽车基地。

3月20日,初春的武汉阳逻港,装载着汽车配件、奶粉、棉花、冷藏淡水小龙虾等货物的“汉海7号”轮缓缓靠泊,圆满完成复航后首个往返航次顺利抵达武汉。

3月19日,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武汉市港航管理局一批下沉党员干部将结束他们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奔赴水路交通复工复产保障的新战场。临走前,他们收到了来自各下沉社区的感谢信。


宜 昌

3月19日,宜昌市港航建设维护中心主任梅常春带队到枝江、高新区调研推动水运重点项目复工。截至目前,姚家港作业区煤炭专用码头、枝江化学品洗舱站码头工程、长阳隔河岩库区旅游码头、三峡国际游轮中心码头工程、香溪河航道提升等级工程均已通过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正式复工复产。

3月20日,湖北省重点环保建设项目——枝江洗舱站建设项目正式复工。

3月18日,随着40余名员工陆续返厂,枝江市鑫汇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正式恢复生产。宜昌市目前已有9家规模船厂复工生产。


荆 门

钟祥市港航海事局为服务钟祥港水运复工复产,包车跨省“点对点”接回返船船员。18日,3名海事人员带领车队跨省接回62名船员。19日,第二批共16名河南籍船员接回到钟祥港,全部按照乘坐率50%的标准,由钟祥包车,点对点运送的方式帮助这些船员返岗。

3月17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钟祥航道管理局全面恢复巡航巡查,服务重点水运工程、水运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运输船舶安全通航。


荆 州

3月15日,伴随着挖掘机的隆隆轰鸣声,松滋港区车阳河港口二期工程项目正式复工。

截止3月21日,荆州水运在建工程陆续复工;全市复工港口企业25家,复工率达69%;31家长江船舶货运企业恢复营运,6艘垃圾接收船舶在港区开展垃圾接收服务,99处渡口(其中乡镇渡口97处,长江渡口2处)恢复渡运。


襄 阳

3月21日上午,襄阳港小河港区综合码头一期工程全面复工中,防疫、生产、环保、安全齐抓共管,打造平安工地。施工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复工方案,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提高员工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工期,确保施工期绝对安全。

3月21日上午,襄阳港小河港区综合码头一期工程全面复工中,防疫、生产、环保、安全齐抓共管,打造平安工地。

樊城海事处对辖区趸船发放通知,检查系固情况,强调有专人值守,要求做好卫生消杀和船容船貌整洁。

截至3月22日,湖北全省货运码头企业总数283家(武汉增加1家临时砂石中心),复工169家,全省复工率约60%。(来源:湖北港航信息交流平台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