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 电脑版 |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公路水运工程项目招标文件备案指引(〔2024〕2号)

2024-02-18 11:17来源: 厅建设市场处 浏览:
字号:

规范设置资产负债率等财务指标要求

为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要求,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防范招标人对特定投标人“量身定做”招标文件,现就公路水运工程招标项目中设置资产负债率等财务指标要求提出如下指引意见:

一、招标人应当依法依规高质量编制招标文件,以符合项目具体特点和满足实际需要为限度,审慎设置财务指标的资格条件和加分条件要求。

二、在施工招标或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项目中,为防范资产负债率过高带来的风险,招标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资格条件中提出资产负债率的最低要求,但不得以此排斥或限制潜在投标人。同时,不得将资产负债率、速动比率等财务指标设置为加分条件。

三、在高速公路投资人等招标范围包含投融资内容的招标项目中,为了考核投标人的财务状况和投融资能力,保证中标人具有良好的资产质量和充足的偿债能力,招标人应当在资格条件中提出资产负债率的最低要求,并在评标办法中设置资产负债率加分项,加分区间范围应当体现择优原则。

202421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