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 电脑版 |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关于湖北省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工作的通报(第10号)

2023-12-20 16:40来源: 厅建设市场处 浏览:
字号: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精神,根据《湖北省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对部分公路水运项目进行抽查,现将4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件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S322 潜江市总口至熊口段改建工程总监理工程师未到岗履职,监理资料造假

在突出问题治理专项行动项目抽查过程中,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督导组发现,该项目总监办监理单位四川合石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存在总监理工程师赵开强未到岗履职、监理资料造假、监理抽检频率不足等问题,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三十八条规定。结合调研督导组发现的其他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在2023年度湖北省公路水运工程监理信用评价中,将四川合石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级降为B级及以下;将总监理工程师赵开强上述行为记入信用台账,在2023年度湖北省公路水运工程监理信用评价中予以扣分。

二、G346随州市十岗至任家台段改建工程湖北楚维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试验检测工作严重违规

在突出问题治理专项行动项目抽查过程中,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督导组发现,该项目湖北楚维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总监办工地试验室存在抽检频率不足、细集料数据记录信息不全、沥青混合料试验检测报告数据填写错误等问题,试验数据缺乏全面和准确性,无法保证施工质量,违反了《公路水运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三条规定。结合调研督导组发现的其他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在2023年度湖北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信用评价中,将湖北楚维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等级降为B级及以下。

三、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江陵至松滋段(含观音寺长江大桥)工程襄阳市中铁诚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击实试验数据造假

在突出问题治理专项行动项目抽查过程中,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督导组发现,该项目襄阳市中铁诚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JSTJ-1标施工单位工地试验室击实试验数据造假,样品编号为YP-A002-2023002820和YP-A002-2023003224的击实记录数据完全一致,且与设备运行记录时间不一致,违反了《公路水运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省交通运输厅依据《公路水运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责令襄阳市中铁诚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JSTJ-1标施工单位工地试验室暂停试验检测工作(自2023年12月19日起),重新进行工地试验室能力核验。项目业主湖北交投江陵长江大桥有限公司督促JSTJ-1标施工单位依法依规重新选择信用好、业务能力强、符合要求的试验检测单位。

四、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仙桃至洪湖段原材料检测流于形式

在突出问题治理专项行动项目抽查过程中,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督导组发现,该项目湖南金君工程科技有限公司XHTJ-2 标施工单位工地试验室存在157捆钢筋铭牌人为缺失,导致检测频率不足,原材料质量管控不可追溯,原材料管理存在严重漏洞;湖北交投智能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办工地试验室巡视抽检频率不足,试验检测管理工作不到位。以上情形违反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和《公路水运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省交通运输厅依据《公路水运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责令湖南金君工程科技有限公司XHTJ-2 标施工单位工地试验室和湖北交投智能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总监办工地试验室暂停试验检测工作(自2023年12月19日起),重新进行工地试验室能力核验,核验通过后开展试验室检测工作。

请各单位引以为戒,继续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找涉及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线索,推动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助力清廉湖北交通建设和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2023年12月1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