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 电脑版 |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公路水运工程项目招标文件备案指引(〔2023〕3号)

2023-05-11 09:33来源: 厅建设市场处 浏览:
字号:

公路水运工程项目招标文件备案指引

(〔2023〕3号)

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参与高速公路建设

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建筑业企业稳发展促转型若干措施的通知》(鄂政办发〔2023〕12号)和《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公路建设领域中小企业发展的通知》(交办公路〔2022〕59号)的有关要求,在高速公路投资人招标文件中,应当补充以下内容:

项目投资人应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建筑业企业稳发展促转型若干措施的通知》(鄂政办发〔2023〕12号)等有关规定,明确1个合同估算价2亿元以上的土建施工标段,以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施工承包人。以上招标项目的评标办法原则上采用合理低价法,用于鼓励民营企业参与高速公路建设。由大型国有建筑业企业与民营企业以联合体形式参与高速公路建设的,大型国有建筑业企业应当与民营企业依法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2023年5月1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