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电脑版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电脑版 |登录|注册网站支持IPv6

【潜江】“五度”工作法 一心保春运

2022-01-18 17:05来源: 潜江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
字号:

2022年春运时间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营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让每一个在外漂泊的游子安全顺利返乡潜江公路部门在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实行“五度”工作法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全力备战2022年春运

安排部署有速度。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关于春运工作的要求及相关会议精神,迅速制定《潜江市公路局2022年春运工作方案》,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春运工作专班,建立直达一线的指挥体系,对全局春运保畅工作进行实时调度,以最快的速度开展工作。

路巡查有广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秉承“一旦发现、及时处理”原则,对所辖公路进行全域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缺失的公路标志标牌、里程碑、百米桩、警示桩和波形护栏等公路沿线设施及时补齐或维修,对排查出的隐患采取分类整治,加强隐患点的动态监管。同时,对公路临水、急弯、高边坡、易积雪结冰路段等隐患点,设置警示标志标牌,提醒车辆和行人注意通行安全,筑牢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生产防线。

日常养护有精度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及时调整养护作业内容,重点对路面坑槽、裂缝、沉陷等病害快修快处。对路肩和边坡的杂草及堆积物等进行清理,疏通沿线排水设施。对所辖公路沿线遮挡行车视距,遮挡公路标志标牌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提升公路通行安全,为春运出行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应急保畅有力度密切关注春运期间路网运行和极端天气情况,紧盯春运节前返乡和节后返程两个关键节点,完善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落实应急队伍。做好除雪机械设备、养护作业车等检查维护,确保性能良好,机械操作手24小时待命。因路制宜,备足防滑料、融雪剂、防滑链以及铁锹和扫把等,以雪为令,随时投入公路应急保畅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公路“零阻断”运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服务群众有温度做好普通公路服务区、停车区的日常管理维护,保证环境卫生整洁,对外提供停车、休息、如厕、躲雨、避雪、加水、应急药品、车辆维修工具、线路咨询等多种人性化服务,切实让过往司乘人员和行人有着更为便捷、舒适、温馨的出行体验,感受到“和谐春运、情满旅途”的氛围。

下一步,市公路部门将抢抓有利天气,错开高峰,统筹安排,进一步加强国省道日常养护,全力稳路况、优服务,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公路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