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 电脑版 |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省厅召开全省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

2024-03-20 15:02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赵超 浏览:
字号:

3月20日,省厅召开全省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研究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钟芝清作部署讲话,他要求,再添干劲、再加力度、再提速度,千方百计加快全省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厅一级巡视员姜友生主持会议。

钟芝清指出,高速公路改扩建对发挥湖北“九州通衢”区位优势、满足群众“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补齐高速网络“大血管”的应急短板具有重大意义,高速公路改扩建刻不容缓、迫在眉睫。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力推进,形成合力,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

钟芝清强调,要加快速度,进一步高质量解决难点和堵点。系统梳理14个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制约问题,严格按照节点目标,合理交叉、超前推进项目的可研、初设等环节步骤,对相关涉铁、涉文物等难度大的项目前期工作要提请省政府协调办理,把握推进节奏,讲究工作方法,在今年6月底前沪渝汉宜段、黄黄段、福银黄小段等3个改扩建项目开工建设。

钟芝清要求,再加力度,进一步强化督办和协调高速公路改扩建要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强化关键节点督办,建立“半月一碰头、每月一督办”机制,及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专人跟踪、解决难题;要强化“红旗”“蜗牛”评定,建立任务、责任、时限三张清单,针对滞后项目提前预警、及时整改,为加快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实的交通硬支撑。

会议对照14个计划开工改扩建项目清单和节点目标逐一进行了梳理调度,湖北交投集团、各项目公司、各设计单位对照目标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