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 电脑版 | 登录|注册 网站支持IPv6

2024年省交通运输厅系统第一期“笔杆子”竞赛活动成功举行

2024-03-15 08:52来源: 研究室 浏览:
字号:

3月14日,省交通运输厅系统第一期“笔杆子”竞赛活动颁奖仪式暨公文研究协会交流会在武汉成功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钟芝清为获奖同志颁奖并讲话。

钟芝清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厅系统“笔杆子”们为交通运输事业辛勤付出高度点赞。他强调,当“笔杆子”是干部的一项必备技能,单位需要“笔杆子”,事业需要“笔杆子”,要下大力气培养一批行业优秀卓越的“笔杆子”。厅研究室、公文研究协会要切实履职尽责,月度一小评,季度一大评,把公文研究协会、“笔杆子”竞赛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他指出,厅党组对“笔杆子”们非常重视和关爱,各单位、各处室要给“笔杆子”们出题目、压担子,同等条件下要优先使用、重用。他要求,当“笔杆子”要出思想,不断提升脑力、笔力,发挥智囊团作用。当“笔杆子”是苦差事,也是高级活儿、智力活儿,要持之以恒,勤学苦练,久久为功。当“笔杆子”要坚持政治引领,在讲政治上作表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以文辅政作用,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许磊、周浩、孙巍、叶秦等4名获奖代表分别作了写作经验交流,李刚、易苗、徐香等同志主动发言交流写作心得。厅研究室侯旖雯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委优秀参阅件第3期-宜昌市委、市政府关于赴闽粤等地考察的报告。会场气氛活跃热烈,同志们围绕文稿写作畅所欲言,深入研讨,都表示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省交通运输厅系统第一期“笔杆子”竞赛活动由厅研究室组织,以2024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上李小鹏部长讲话中“四个必须”为主题,共收到44篇参赛作品,邀请了省委政研室原副主任章新国担任专家主评,共选出12篇优秀作品。一等奖获得者有厅客货运输处许磊、工程事务中心周浩;二等奖获得者有厅计划处张学阳、港航海事处孙巍、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杨志刚、江汉运河航道管理处邓宏历;三等奖获得者有厅综合交通处冯乐、计划处徐香、工程管理处朱正海、客货运输处何智玲、运输保障处付璐、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叶秦。单位组织红旗奖有厅普通公路处、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港航事业发展中心。

参加会议的有厅系统公文研究协会50多名会员、第一期“笔杆子”竞赛活动全部获奖同志。厅研究室、厅系统公文研究协会负责人胡小松主持会议,厅人事教育处、厅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