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电脑版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电脑版 |登录|注册网站支持IPv6

钟芝清强调:坚决守牢红线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2022-09-30 09:04来源: 宣传中心 作者:方庆 浏览:
字号:

9月29日,省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厅安委会第三季度全体(扩大)会议,对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钟芝清强调,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硬账硬结,坚决守牢红线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副厅长姜友生、总工程师陶维号参加会议。会议由姜友生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和全省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情况。

钟芝清指出,年以来,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实现“四无两降”,全省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当前,受疫情、旱情、国庆集中出行等因素影响,导致不安全不稳定的因素增多,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保持行业内部安全稳定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要从讲政治、护稳定、促发展、保民生的高度,紧紧扭住压实责任这个“牛鼻子”,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钟芝清强调,要强化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分片包保、驻点指导,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前期各类问题隐患动态清零、清仓见底;强化监测预警、源头管控、信访维稳,全力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切实做好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营、城市公共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红线底线。要坚持硬账硬结,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公路水路承灾体普查、公路桥梁“三年消危”、独柱墩桥梁加固提升、平安交通创建圆满收官。

针对当前的重点工作,钟芝清强调一是要切实扩大有效投资。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力争四季度再集中开工一批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建设项目,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切实做好公路货运规上企业培育和货运周转量统计。要进一步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确保166家规上企业应统尽统,做好175家拟入规企业的预统计工作,全面、扎实、细致做好货运周转量等运输数据统计。三是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要严格执行交通道口“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巩固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物流微循环工作成效,确保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港口码头和航道船闸应开尽开。四是要切实做好“三个圈”的项目谋划和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快项目实施,抓紧形成三大都市圈重点工作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快干、及时督办,争取一批重点公路水路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五是要切实做好“共同缔造”系列活动。要积极探索交通运输领域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方法机制,调动广大司机、运输企业和社会各方参与交通建设、运营、服务、管理的积极性。六是要切实做好近期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保证值班电话畅通,及时做好政务信息编报。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恩施州交通运输局、黄石市交通运输局作了交流发言。

厅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