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电脑版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电脑版 |登录|注册网站支持IPv6

全省公路治超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28 14:26来源: 普通公路处 浏览:
字号:

926日,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公安交管局组织召开全省公路治超工作视频会,对国庆长假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全省公路治超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武汉、鄂州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交通运输部安委办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孝感交通运输局围绕科技治超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磊、省公安交管局副局长陈帮全分别围绕全省公路联合治超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王炜总结了今年来全省治超工作开展情况  ,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压力和挑战,重点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共同缔造公路治超安全稳定环境提出了五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公路安全底线意识。牢固树立抓治超就是保安全的理念,筑牢安全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清醒人。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形成联动治超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政府主抓、部门联动、依法治超、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健全治超协调联动合作机制,形成政府推动、联合治理的良好态势。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治超工作规范有序。各地要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超限检测站点维护;要加大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和电子抓拍系统的建设运用,扎牢科技治超的天网;要做好人员教育培训,规范工作秩序,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四是深入排查隐患,完善治超应急处置机制。要开展风险排查,加强风险管控。要加大重要时段和节假日期间联合执法力度,对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实行精准打击。要严格落实大件许可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大件运输联动应急处置预案。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巡查和督办工作力度。要借用新闻媒体主动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省高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厅治超办和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公路局)、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运管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科)室负责人,治超办相关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