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电脑版 智能机器人 无障碍阅读 新媒体矩阵电脑版 |登录|注册网站支持IPv6

省厅召开水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题会

2021-12-30 14:43来源: 港航海事处 作者:港航海事处 浏览:
字号:

12月25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了水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题会,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和全国海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水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水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炜同志就近期水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了部署:

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水路交通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绝不能过高估计安全生产形势、绝不能过高估计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绝不能过高估计抓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深刻把握和领会“三个绝不能过高估计”内涵,坚持底线思维,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涉客船舶、危险品船舶、客运和危货港口码头为重点,实施重点监管。继续保持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内河船参与海上运输整治力度,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问题集中攻坚。

三是要突出当前重点。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岁末年初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要加强重点督办,近期组织两个检查组赴汉江、清江沿线实施重点督导检查。

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在岗、政令畅通。强化协调联动,保持救助人员、船艇等处于应急待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要关注、收集相关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和地质灾害信息,及时发布预警预防信息,提醒港航企业、船舶、港口码头采取措施,做好冬季极端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省港航海事局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厅港航海事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